课程简介

乒乓球运动是深受广大群众爱好的体育运动,安全性高,趣味十足,对锻炼身体有极大的好处。本课程在教学中注重“以人为本”,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和教师的主导作用,努力拓展课程的时间和空间,使学生全面、系统地掌握乒乓球运动的基本理论、基本技术、基本技能,提高学生乒乓球基本技战术的运用能力和专项运动素质,并在此基础上掌握和养成终身受益的运动技能,着重培养学生终身锻炼的习惯和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 。

课程大纲

课程说明

参考资料

拓展阅读

其他

主讲教师

刘伟   体育教育

刘伟,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教授,博士。先后7次获得乒乓球世界冠军,为国争光。任教以来,积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言传身教,探索“体教结合”的人才培养模式,教学效果显著。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深化理论研究,承担了多项国家级课题。教学科研之外,刘伟积极投身社会服务,担任九三学社中央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、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副主席、北京市大学生乒乓球分会副主席,在奥运会、世锦赛等大赛中担任中央电视台乒乓球解说嘉宾,在各种场合积极呼吁发展体教事业,增进国家间体育文化交流,推动群众体育事业的进步。2017年获得法国鲁拉德骑士勋章,成为中国首位获得这一勋章的体育界人士。

相关课程推荐

  • 正在进行
    英语演讲与演示
    Students must learn essential knowledge and skills to deliver an impressive English speech or presentation for academic purposes, job hunting, and business occasions. Global perspectives and inter-cultural communication skills are taught here to facilitate most Chinese English learners. 学习在学术交流、求职、海外留学与商务场景下进行英文演讲与演示所必备的知识与技能,强化中国学生的全球化视角与跨文化沟通技巧。
  • 正在进行
    学习工程与管理
    人类进入了以互联网络、大数据为特征的信息技术时代。在这个时代里,知识的生产突然呈爆炸性增长,知识的寿命快速下降,互联网络上是无穷无尽的知识海洋。同时人类进入了以脑科学、人工智能为特征的学习科学时代。以心理学、认知科学、神经学为基础的脑科学的快速发展,使得对于人类如何学习有了更加科学的认识。顺应信息技术科学与学习科学的发展,基于工程学理论对于学习进行重构,催生了学习工程概念的出现,使得学习者的学习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 世界知名高校哈佛大学、斯坦福大学等在近年内都迅速地开设了学习工程项目,开启了学习工程师的培养。斯坦福大学教育学院开设了“学习、设计与技术”专业硕士项目,哈佛大学教育学院开设了“技术、创新与教育”专业硕士项目,伊利诺伊大学教育学院开设了“学习设计与领导”专业硕士项目等等。这是一场世界范围内与时间的赛跑。 学习工程师课程分十个主题内容,分别是学习理论、绩效技术、设计学习、学习环境与方法、数字化学习、测量与评估、知识管理、学习管理、人才管理、组织变革与企业大学。
  • 正在进行
    解密教育的技术变革史
    互联网并非人类历史上第一次“信息技术”革命。人类历史上一共出现过5种媒介技术:口头语言、手工抄写/羊皮书、印刷技术、广播电视和互联网。 媒介技术提供的记录和传承功能,对人类的群体社会认知,带来了革命性的影响。西方历史上曾经发生的两次文明的大发展,都正好处于媒介技术变革前后。希腊文明处于希腊从口传到手工抄写的媒介技术变革中;近代科学史上的哥白尼革命,又正好处于欧洲从手工抄写到机器印刷的技术转型中;今天,轮到了信息技术…… 吟唱、诗歌、戏曲、绘画、文字书写等,都曾经是一种表达“技术”;《荷马史诗》、《圣经》都曾经充当过识字课本;口头语言、羊皮纸卷、印刷书、广播电视,都是曾经的“教育技术”。 这门课程从重新定义教育和人这两个核心概念开始,带着你从媒介史、知识产业分工配套体系、教学模式和教育组织方式等不同的视角,游历人类一路走来传播生态环境、知识产业、教育教学的发展过程,从中寻找媒介技术影响教育变革的规律,指导学习者迎接未来教育变革的挑战,寻找创新和发展方向!

恭喜,报名成功

进入学习中心

恭喜,报名成功

确定

请进入开课界面预览

确定

X

请去您的邮箱验证

还没收到验证邮件?

1. 试试去广告邮件、垃圾邮件目录看看

2. 再次发送验证邮件

对不起,班次容量已满

请报名下一班次

知道了~!

对不起,您没有操作权限

知道了~!